close
衛生署查獲昱伸香料有限公司供應食品添加物「起雲劑」中違法添加動物致癌塑化劑 DEHP,

已責令昱伸公司停止生產「起雲劑」,並清查供應流向,若摻有致癌起雲劑的產品,


一經確認就要求下架封存,不得流入市面。



目前衛生署網站公布添加違法塑化劑的知名飲料包括:悅氏運動飲料、動力運動飲品、動能 1,000 飲品等系列品牌、


通暢包酵素飲品、Taiwan yes 運動速燃飲料相關品牌、SunKis t粒粒檸檬果汁飲料等系列品牌,總共有近30項不同產品。



食品藥物管理局「 偽劣假藥聯合取締小組 」是在進行市售食品產品監測時,


主動查獲康富公司益生菌粉末含有「 鄰苯二甲酸酯(2-乙基己基)」( 簡稱 DEHP ),


並循線追查出是「 昱伸香料有限公司 」供應的「 起雲劑 」造成。



彰化地檢署隨即將「 昱伸公司 」賴姓負責人拘提到案,並初步查扣到 10 多公噸可疑有毒「 起雲劑 」原物料,

賴姓業者收押禁見。
衛生署說明,「 起雲劑 」是合法食品添加物,經常使用於果汁、飲料等食品中,

但是昱伸公司日前供應的起雲劑被檢出塑化劑 DEHP,
這種塑化劑已被行政院環保署公告為第 4 類毒性化學物質,

由於混入「 起雲劑 」,可能會導致婦女不孕、人體荷爾蒙異常甚至致癌。





就因為這則新聞...

今天一大早就有一個客人直指著我的奶茶說:

「 你們這飲料裡有沒有添加塑化劑啊? 」

我:天地良心呀 ~ 我沒事幹麻加塑化劑啊?

這奶茶是用茶葉泡出來的紅茶再加奶精、糖而成。

怎麼會用到塑化劑ㄌㄟ... 我也沒用起雲劑啊 ~

現在奶精和糖貴的嚇死人,再加起雲劑的話,

我 350cc 的奶茶才賣10元,這成本哪擔的起呀?


還有,妳別每次買飯糰時就說妳怕花生粉是劣質花生磨的,不要加...

我告訴你,我這花生粉可不是市上沾麻糬用的,這稍微粗一些更香。

是來至溪州的花生工廠,那長糯米是來自埤頭的搌米廠也是非常貴!

現在一斗長糯米已經破 400 元大關了!端午節將近,還會再漲一波。


我的菜包裡面包的高麗菜則來自北斗,紅蘿蔔來自芳苑,都是去田裡買的。

有時候還會有我外婆種的有機高麗菜呢 ~ 你大可放一百個心,安心的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莓饅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