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外公離開這人間了...

媽媽在七點多才敢打電話跟我說,

等我收攤忙完後,才回家換衣服。

此時已經中午了,爸爸就叫我先補個眠再去...


開車回阿公家的路上,一直想起小時候...

外公常常騎著摩托車載我到處去兜風、泡茶...

外公也很喜歡抱著我,輕拍我的屁股問說,

這邊小屁屁今天吃什麼呀?我就會說吃饅頭...

外公就會再輕拍另一邊問說那這邊又吃什麼呢?

我就會說是豆漿... 外公很常這樣逗我玩...


想著、想著,我已經哭到看不清馬路了...


因為天氣過於炎熱...

大姨建議不要把阿公冰起來,會變的很難看...

所以大家就決定今天就讓外公入殮住進新厝...


今天我跟著大家一起陪拜、誦經...

結束時已經晚上六點了,大家就趕緊用晚餐...

因為晚上七點就要舉行入殮儀式...


結果我剛吃飽,家人就趕著我回去,

說我需要早起賣早餐,趕緊回去休息。

我堅持說不要回去... 要晚一點...

所以就讓我留下了。


晚上七點棺材就送來了,

我們聽著禮儀師的指示,

排列整起跪拜迎接棺木。

還幫阿公跟水公水婆求水...

中間還有很多儀式...


當禮儀師要幫阿公放進棺木時,

大家就被請了出去,要我們休息一回,

此時,媽媽又要趕回去,我不要...

媽媽就念我,要我趕快回去休息,

我還想看阿公最後一眼,不想走,

忍不住就又哭了起來,一發不可收拾,

大姨就出來勸我媽讓我再待一回再回去休息!


阿公就躺在棺木裡,看起來就像在睡覺一樣 ~

希望阿公能安心的去天國...


阿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莓饅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