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 年 10 月 31 日( 二 )出發到桃園縣復興鄉旅行。


我們先去『小烏來風景區』走走 ~



一進入口,右手邊就是【觀瀑亭】



在此處就可以觀賞到【龍鳳瀑布】,非常美麗、壯觀。



我們那時為了更近距離觀看,而從觀瀑亭向下走,

依照瀑布底的指標走,這一走,可是一路冷颼颼,

古道上,寂靜的嚇人,我們在山間裡路爬上爬下,

氣喘虛虛,我好想哭~ 我膽怯的心理好想往回走!



走了將近一小時,看到了一做紅色小橋『長虹橋』




指標說明走過此橋大約步行40~50分鐘,即可到達瀑布底!

我眼淚快要飆出眼框了,我不想到瀑布底玩了,

想著到達目的地,要回到觀瀑亭需走上約2小時,

我真的怕了!我非常堅決馬上回頭,我不去了!

好不容易回到觀瀑亭,看見灑脫的陽光開心極了。


後來我們繼續去尋找風動石,但是沒有冒險精神,

所以走到半路又退縮,而便坐在入口涼亭處休息!

看見有人從入口處歸來,向前詢問他們走了多久?

才看到小烏來風景特定區的奇景之一『風動石』?




原來剛才就差幾步就到了,就因我的膽去而放棄!

下次有機會再進去一探就近吧~



接下來就再去尋找『 綠光森林 (富野綿羊牧場) 』‧‧‧



我們看官網上的風景照片特寫,再加上偶像劇的光環,

讓人慕名而來~ 季節和氣候的影響,導致有點小失望。




風景雖然沒有那麼嬌媚,但也是有獨特的一番滋味喔!



隔天,95 年 11 月 01 日(三)

我們去尋找復興鄉的另一風景【復興橋】、【羅孚橋】。







聽說北橫有四大橋:

這四座橋分別是 → 復興橋、巴陵橋、大漢橋、羅孚橋

以前,【復興橋】是進入北橫的門戶,雖然只有單線道寬,




但以其紅色的鋼索吊橋 造型,與巴陵橋、大漢橋,並列北橫的三大景觀橋。

橋跨過將注入石門水庫 的大漢溪之上,附近山勢開闊,景致不錯。


但為應付日益吃重 的觀光車潮,

幾年前在隔壁又再興建一座更大、更寬的大拱橋 -- 【羅孚橋】



為了區隔,新橋繼承了原有的大紅色,

顯得十分壯闊;而舊橋 -- 復興橋 則改為紫色


【巴陵橋】原本也是大紅色,自從她的小兄弟 -- 羅孚橋蓋好後,

公路局 就為他們每個人換穿新衣,

結果巴陵橋就變成現在這副「粉紅芭比」 的模樣了!





這個橋滿特別的,進出橋都得過山洞,而且路都彎來歪去的,

完全看不到另一頭的來車, 過起橋來還真費周章。

比較適合的停車點在西邊這一頭(就是桃園這邊啦!)

可以停在山洞口附近較寬廣,不過拍拍照就走了吧,免得阻礙交通。

另一個可以俯瞰巴陵橋的地方三光的路上,粉紅色的橋身真 令人眼睛一亮。

而巴陵橋再過去就是巴陵(有人說是「下巴陵」),算是北橫的中點站。


過巴陵3公里處即抵大漢橋

這可素北部橫貫公路三大名橋之大紅色的鋼拱橋大漢橋,



正是台灣高空彈跳的聖地,大漢橋旁塔曼溪畔陡峭的砂岩壁,

除了滿山染紅變葉木,有如置身北國風味。 



部分圖片取自『玩全台灣』旅遊網  http://okgo.tw/ 

還有,『 小壁虎 HOMEPAGE  』
http://dsns.csie.nctu.edu.tw/~ctlin/travel/intro/area5-6.html


其餘之圖片屬自己拍攝!( 2006/10/31 ~ 2006/11/01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莓饅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