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 02:
45我又嚇醒了。

同樣的夢境,同樣的劇情,同樣的男人。

 

如果我沒記錯,大概是從大學畢業那年開始,

每個禮拜當中一定會有一個晚上,做相同的夢。

 

夢中有個男人,與我見面,那是在一處花園裡。

男人見了我,歡喜的與我相擁,於是我們親密的抱著,

他親吻著我的額頭,進而深情的擁吻。

 

男人的手,總會不規矩的在我身上游移,我知道,

我並不想反抗,但是,在這個時候,總會出現一句叫聲。

 

「曉琪…」

聲音就像是在我耳邊呼喚一般,每每都讓我當場嚇醒。

 

這樣的事情,持續了好幾年。

一開始,我不以為意,可是後來出現的頻率漸漸提高了,

我去問過一些心理專家,甚至靈媒,大家說的都不盡相同,

不過得到一個確切的結論,那夢境應該是我前世的記憶。

 

有一派人告訴我,那個男人,是我前世的愛人,前世緣未了,

我必須要去尋找這個男人,接續那段未完的情緣,夢境應該就會停止。

 

很美。

 

不過我找到 33 歲了,夢裡的男人五官越來越模糊,

而我,對於這個夢,也越來越不想去計較了。

 

很大原因也是我認識了 世華

 

在我們公司擔任業務經理的他,為人務實並且積極,

雖然與我年紀相仿,但是在工作上的表現,已經非常亮眼。

 

而在一年前我們開始交往,感情發展快速,

身旁的人也一直鼓勵我,千萬不要放掉這個黃金單身漢。

 

我也是這麼想的。

 

於是我自己準備了求婚戲碼,買了戒指,我相信,以我們兩個的感情,

加上女方先開口的優勢,這件事情,應該是把握十足。

 

約了 世華 中午在公司後面的小公園見面。

那裡雖然不大,但是有花有草,還有個小鐘塔,氣氛頗優。

只是偶爾會有遊民走動。

 

世華 依約到了地點。我偷偷地從背後一把將世華抱住,

並且拿出戒指,輕聲的在世華的耳邊,說著。

「嫁給你,好嗎?」我相信,這已經是我使用過最甜軟的口氣了。

世華 一聽,欣喜若狂,轉身將我抱住,親吻著我的額頭,進而深情的吻著。

忽然我覺得這一切,那麼的熟悉,這不就是我常年經歷的的夢境,

花園,擁吻,原來,世華 就是我的真命天子…

 

我的心,頓時好安定……

 

瞬間,一直躺在遠處的遊民,竟然出現在離我們不到 20 公分處,

一把將我從世華的懷裡扯開,這個髒兮兮的遊民,

一手拿著刀架在我胸前,一手將我緊緊抓住。

 

「錢,戒指,錢,戒指…給我…」遊民對著世華說。

 

沒想到正義感強烈的世華這時候竟然堅持了起來。


「放開她,放開她我才會給你,放開……」

世華 嘶吼著,甚至一把衝向前想要抓住遊民的手。

 

遊民往後退了一步,讓世華撲了空,遊民順勢將我轉過身面向他,

我看到他握刀的手,高高舉起,筆直的,朝我的心臟,刺了下去。

 

痛徹心扉。

 

那一刻我知道我的生命,所剩無幾,在逆光下,我看清楚了遊民的臉。


是他……那個在我夢境中一直出現的男人,我在心中,微弱的叫著。


「曉琪……」
而一旁來自世華的叫聲,竟是如此熟悉。

 

在我感到腦袋空白暈眩,整個身子往下倒的同時,我瞥到了鐘塔上的時間 02:45

而那個總是中斷的夢境,也在我的潛意識中,如電影般完整的走完。

 

一開始我與那男人見面,男人要求與我結婚,我開心的笑著,

接著就是每次夢境都會出現的擁抱與長吻的過程,

可是到了最後,我推開了男人,冷冷地說。

 

「我愛上別人,不能,嫁給你…」我漫步離去,

只見男人跪在地上,抱著自己的胸口,哭著。

我知道,我徹底的,傷了他的心 …

於是,這輩子,他直接的,傷害我的心 …

 

倒在地上的那瞬間,雖然萬種情緒,但,我只有一個念頭。

 

來世 … 等著 …



這篇文章寫的不錯!! 很特別的結局 ... 跟一般所想像的前世今生糾葛有很大的不同!

那個遊民就是女主角前世的情人,因為女主角在前世傷了他的心,

因果輪迴,才會在今生被遊民刺中心臟而死,也就是她所說的 ~

"我知道,我徹底的,傷了他的心;於是這輩子,他直接的,傷害我的心"



此篇文章來自:女人香 - Scent of a woman - 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莓饅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